生活中看專案管理

一些專案經理人在生活中觀察到人們做事的狀況與態度,進而抒發其心中的感觸,並告知人們以專案管理的觀點來看,我們應該做到哪些相關的事情。

「Daniel,我聽說你並沒有盡全力,這麼重要的專案竟然失敗,你要負最大的責任!」

我怔了一下,作夢也沒想到主管竟然會給這樣的評價...

閱讀全文

十個準備工作,讓專案經理對目標的標準線拿捏得宜,教你不會越過那條線,飛得太遠,結果太危險!

閱讀全文

當專案經理開始一個新的專案的時候,首先要做的事情之一就是弄清楚這個專案究竟需要一個什麼樣的東西。

閱讀全文

如何快速得到團隊認可,應該是很多空降的專案經理基本都會碰到的一個問題,確實是非常典型。那麼面對陌生的環境,陌生的隊友,又該如何快速打開局面,融入團隊?

閱讀全文

專案管理的專業特征或核心本質的內容是統籌計劃和進度管控,是將範圍管理、集成管理與時間管理這三個專案管理的特征要素落實到業務層面,提供給企業管理層或專案指揮團隊一把“抓手”,使其掌控錯綜復雜的專案如囊中探物。一個企業制訂計劃的能力,就可以代表企業整體的競爭力。世界上幾乎所有成功的專案,都將有效控制進度計劃作為專案的重點工作。

閱讀全文

美國專案管理大師馬克思懷德曼將風險定義為:某一事件的發生,將給專案目標的實現帶來不利影響的可能性。專案風險是指可能導致專案損失的不確定性,雖然從來不可能完全消除專案風險,盡量減少最嚴重的問題也已足夠。

閱讀全文

做好團隊建設,抓好管理,看起來很復雜,其實不難。只要抓好這十個核心點,就能打造出一支戰鬥力超強的無敵團隊。

閱讀全文

企業在日常組織管理中值得借鑒的七大原則。

閱讀全文

無論是專案經理還是部門經理抑或是CEO,當接管一個新團隊的時候,了解團隊的發展模式對於領導角色是有幫助的。

而一個好的專案經理則意味著可以幫助團隊盡快完成團隊的發展成長,引導團隊幫助專案成功,打造一個高績效的團隊,最終讓自己在競爭激烈的業務環境中脫穎而出。

閱讀全文

讓我們教你從八個不同專業面向著手實現專案的預算管理!

閱讀全文

對於許多專案經理而言,專案團隊管理恐怕是他們所面臨的最頭疼的問題之一。在一個專案團隊中,有各種不同的人員,他們具有不同的背景,有著不同的特長,也具有不同的性格特征。如何充分發揮每一位團隊成員的積極性和特長,並保證這些積極性和特長的發揮能夠與專案目標保持一致

閱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