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LP 應用手法

由NLP的觀點來出發,並說明如何將NLP神經語言程式學與專案管理有效的整合在一起。

為什麼與人溝通這麼難?為什麼說了這麼多,客戶就是不買單?為什麼主管聽不懂我在說什麼!

實際上,不是你不會溝通,而是每個人的『感知系統』本來就不同!

你有看過『動物方城市 Zootopia』,裡面有一段劇情是兔子、狐貍與樹懶之間的對話

閱讀全文

情緒是人遇到刺激時的第一神經反應,由於這是生物本能,因此很難刻意〝裝〞出來。

因此,如果我們針對性的設計對話並刺激神經源,引發他人真實情緒,就能成為直擊他人內心真相的關鍵步驟。

大小S這個訪談影片,則是非常經典的觀察教材!

閱讀全文

睡眠質量好壞的關鍵,在於入睡前的90分鐘。

斯坦福大學睡眠與生理週期實驗室主任西野精治在研究中的發現,要想睡得好,需要在入睡前90分鐘打開3種“開關”。

閱讀全文

你有「鬼壓床」的經驗嗎?那種感覺!

就是從睡夢中驚醒,但無論怎麼出力,身體就是無法動彈,嘴巴也無法發出聲音,有的人還會感覺有重量壓在胸口,甚至看到黑影壓在身上。

閱讀全文

 

你知道身體的疾病是因為心理因素產生的嗎?你相信一個人內心的痛苦會成為疾病的根源嗎?

許多研究報告指出:身體與心理之間的微妙關係,讓人驚奇!

閱讀全文

閱讀全文

不可否認,這世界的確存在一種人天生討喜,很容易在交往過程中贏得他人的好感,甚至跟後天的努力關係並不大。對更多人而言,要想在人際交往,尤其是初次相處時,快速贏得對方好感,則需要有一個學習經營和習慣養成的過程。以下,就從“言、行、舉、止”四個方面給大家提供一些可供參考的指南,從而在社交場合表現更加得體,也許哪一個細節就戳中對方,便可讓對方產生好感了!

閱讀全文

只要樂觀進取,幸運就會來臨,你們的表情有多黯淡呢 ?

在街上,看見有人帶著如同 「 世界末日 」 來到一樣的表情無精打采地走在路上我都會想,

幸運是不會拜訪這樣的人的。

每天都要快樂地活著才行,不要當勤勉的螞蟻,要成為開朗的蟋蟀。

 

閱讀全文

寫電子郵件時,不僅看不見對方的臉,就連聲音都聽不見。況且我們書寫的時間和對方閱讀的時間還有一段落差。

雖然書信也有相同的性質,但是電子郵件寫起來遠比書信簡便,而且只要按一下按鍵就可以傳送出去了。

正因為如此,使我們經常忘記與對方的「 關聯 」,陷入了自我的世界裡。收到一封有如日記一般的電子郵件,

「 結果到底是想說什麼 ? 想要我做什麼呢 ? 」 這種討厭的事,你應該也遇過吧 !

忘記了與對方的關聯,這和精神感應的效果恰恰相反 。

因此務必記住,寫郵件時要比講電話時更清晰地想像出對方的模樣。

以此條件為大前提,接下來再來談談幾項寫電子郵件時的獨特重點。

 

閱讀全文

運用隱喻或寓言故事申降低對方的排斥感

「 Metaphor 」 一詞對你可能並不熟悉,簡單地說它是指在傳達講述事情時穿插讓人易懂的例子、隱喻 。

 

閱讀全文

「 停止內心對話 」 這項技巧可解決你的困擾 。

 

閱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