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同合作管理軟體

相信在前幾回,筆者已經陸續介紹了不少好用的專案管理的線上輔助工具,各套工具皆有其長處,青菜蘿蔔自然都有人喜好。各式各樣的工具更是不斷推陳出新,當然,好用的工具永遠不嫌多,而這次筆者又要向大家介紹,最近自身剛接觸到且也甚為喜歡,但其已在市面上好一段時間,並亦頗獲好評的工具-「Todolist」。

閱讀全文

最近筆者無論在公私事上,都有許多專案或待辦事項清單需要處理。於是近來又開始習慣一想到相關事項,就動手將其記錄下來,但除了以往利用列表清單登載外,筆者近來更是喜歡利用心智圖去做展延的動作。

一開始為了便利性,單純先從手機App搜尋找起,後來意外發現到這套工具,因其具備許多不錯的功能,令我愈是愛不釋手,後來在電腦上的工作展開作業也逐漸倚重它,今天要跟各位介紹的這項工具就是「Mindmeister」。

閱讀全文

想必很多讀者應該都會跟我一樣,當我們在專案運行的過程中,難免會面臨不少會議。在會議進行中,藉由大家齊聚一堂地討論;但有時候若非涉及太多人,又或只是臨時性的些許項目需待解決,特地開會似乎又太過於大費周章了。所以通常這時候,我們許多人無論遠近就常會依賴網路通訊了吧!今天特別要跟各位讀者介紹的,是一套電子白板工具-「Conceptboard」,藉由他的幫助,讓我們在簡單的線上會議,除了傳統文字通訊或視訊會議外,還能有更多的發揮應用。

閱讀全文

相信聽到看板管理工具,大多數人第一反應都會聯想到Trello吧!但其實市面上還是不乏許多類似的相關工具,今天筆者就要跟各位介紹,另一套同樣是看板管理工具的「Any.Do」。因應目前使用者的使用狀況,這套工具也提供了行動裝置App、網頁版、單機桌面型等多種支援模式供我們挑選,大幅提升了使用上的便利性。

閱讀全文

平日投身專案工作中,我們都在不斷地找尋更適合的工具,能夠協同輔助專案團隊的運行,提升工作效率。而在我們團隊大家平時不斷地交流互享下,近日筆者又接觸到了一套個人很喜歡的專案管理工具-「Teambox」介紹給大家。

閱讀全文

曾經聽過有人這樣說道,每天進辦公室,最忙碌的重要事就是收發E-mail和開會,諸如早餐會報、工作會報、部門週會、籌備會議、檢討會議…等各式各樣的大小會,三天一小會,五天一大會,讓我們不會也得會。雖然這是玩笑話,但相信你我都不免會有這樣的感覺吧!投身專案工作的我們,在團隊合作上總難免需溝通協調,所以如何提升會議的效率、發揮其最大效益就顯得很重要囉!

閱讀全文

今天想必無論我們擔任什麼樣的工作,或多或少難免都有需要發表或報告的場合吧。從以前開始,我們已經非常習慣,當需要製作簡報時,都會想到微軟的Power Point。似乎這一切都是再正常也不過的事情了,筆者自然也不例外,直到有一回,筆者在大學的通識課程中看到他組同學令人驚豔的簡報後,從此便轉投這項新工具的懷抱了。

閱讀全文

想必有過專案經驗的各位讀者都有過如此的經歷,自從收到需求成案之後,團隊成員便要聚集開會集思廣益,甚至著手繪製心智圖,進而展開WBS工作拆解的浩瀚工程了吧!相信各位專案前輩們對這樣的流程也都再也熟悉不過了。

 

閱讀全文

各位讀者不知曾有否辦過活動的經驗呢?諸如產品發表會、教育訊驗講座等。為什麼突然提到這個呢?因為前陣子公司籌辦了幾場產品發表講座,相信身為主辦單位的我們,當然希望能夠吸引越多人潮前來參加越好,於是報名機制的完善建立就顯得很重要了。有別於以往使用傳統紙本報名表,現在我們已經懂得善用網路上的許多工具,例如隨手可得的Google表單,最後再配合Excel進行後續統計,想必這不脫大家都曾歷經過的體驗吧?而我們公司在此次經驗中自然也不例外。

閱讀全文

最近似乎越來少聽到有人用USB隨身碟來跟周遭友人傳輸檔案了吧!尤其當網路上出現越來越多免費的雲端儲存空間,檔案存取和傳遞似乎不再是件麻煩事,而各式各樣的網路硬碟也皆有其特色。

閱讀全文

現今面臨凡事講求快速效率的時代,各行各業幾乎都離不開「專案」的概念。而如何有效地利用資源,在愈節省人力時間的狀況下完成任務,成了大家追求較勁的目標,而因此專案管理似乎也愈顯重要,逐漸成了一門顯學。市面上各式各樣的專案輔助管理工具也應運而生,如雨後春筍般愈見發展的趨勢。

閱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