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Muscle

心智就像肌肉,唯有不斷的壓力破壞,提供充足的養分,才能成長茁壯!

 

從前在一座森林有隻狡猾的狐狸,每天都徘徊在刺蝟的巢穴附近,動著腦筋看如何才能偷襲到一頭肥美的小刺蝟.

閱讀全文

 

經過了上次的大隊接力創意思考,行銷部現在士氣如虹,正準備大幹一場!

 

閱讀全文

如果你的主管請你3天內提供一份你從來也沒有做過的報告…

如果你的老闆請你分析部門業績為什麼這麼差…

 

閱讀全文

 

一頁紙專案管理的課程中,同學們除了針對一頁紙本身運用的時機、場合、容易碰到的問題,以及如何套用在現在的專案工作上之外,我發現同學們對多專案管理的興趣格外的高。容我先來說說這個多專案運用是怎麼產生?

 

閱讀全文

 行銷部上次的產品開發,透過Amber的整合後,讓大家找到方向,確認了產品開發策略,大家又坐在一起討論推出產品的解結方案。

閱讀全文

 因為表現良好,最近剛升課長的Jason,還沉浸在升官喜悅中,想到上次利用兩個簡單的分析方式就產生了這麼大的效益,Jason更覺得學會這些分析解構,對自己將來的發展一定會非常有幫助。

 

閱讀全文

又到了一個月一次的主管會議報告,人資部的Cynthia正在快樂的吃著餅乾跟同事聊天,沒料到主管開完會青著臉對她說「Cynthia,這是公司最近的離職狀況,兩天內找出解決方案給我」。

 

閱讀全文

這是一個發生在顧問公司的故事,有天我的團隊正在和一個公家單位討論一個顧問案。
這個公家團體現在遇到的問題是:總是沒有辦法在被質詢的時候,很清楚專案的進度,於是這個公家單位找上了我的團隊,希望能夠解決這個問題。

閱讀全文

資材是一個大單位,下轄管理倉庫以及進貨的儲運,管理排程及物料的生管,以及原物料採買的採購課。

在資材部例行的部門會議中,看著底下儲運課課長Allen跟生管課課長Rita正在吵個不停,身為部門經理的娟娟感到頭痛不已。這兩個部門開戰已經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

閱讀全文

Towa是公司負責日本線的超級業務,日本線一年二億多的業績都靠Towa一個人扛,所以紅的不得了!某天Towa哼著小調快樂的踏進辦公室,正在想中午要去吃什麼好料的時候,忽然瞄到mail上日本最重要的客戶寫信來客訴,說公司代工的商品在日本架上包裝開始脫落問Towa現在要怎麼處理這個問題!

閱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