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專案管理軟體

想必有過專案經驗的各位讀者都有過如此的經歷,自從收到需求成案之後,團隊成員便要聚集開會集思廣益,甚至著手繪製心智圖,進而展開WBS工作拆解的浩瀚工程了吧!相信各位專案前輩們對這樣的流程也都再也熟悉不過了。

 

閱讀全文

Worktile是一套輕巧簡便適用於專案管理的小工具,只要一組電子信箱,快速十秒就能完成註冊,登入使用。

閱讀全文

Tom’s planner為一套雲端版的專案管理工具軟體,其中個人版提供免費使用,專業版以及無限制版本則採月租的方式收費,彼此版本間的差別在於是否可以列印以及處理多個專案等差別。

閱讀全文

Planner 為PROJECT in a box 所出品免費的專案管理軟體,這套專案管理工具軟體主要提供:

  1. 1.任務管理(甘特圖)   2.風險管理
  2. 3.議題管理              4.成本管理

閱讀全文

專案管理工具中,以MS Project至今仍是最專業的工具,而MS Project的使用費用卻讓一般使用者不敢領教,也因此相信有許多人在尋找可以取代MS Project的免費軟體,我們這次找到了一套號稱能與MS Project達到高度的相容性。

ProjectLibre這套免費軟體

閱讀全文

這是一套雲端版的專案管理軟體,你不需要安裝,只需登入到AmiProject 的網頁,網址為:http://www.amiproject.com/

登入後操作畫面就像在瀏覽器中嵌入Project 一樣,操作介面比較像是早期的Microsoft Project 95或是97,除了可以直接在瀏覽器中規劃一個新專案外,也可以開啟Microsoft Project 的mpp 檔案格式(包含 2013 的檔案也都可以開啟),另外還可以在瀏覽器中直接檢視專案甘特圖。

 

閱讀全文

 看板管理工具,在這幾年專案管理手法盛行的時代如雨後春筍般紛紛探頭,不計其數,Trello也因此而誕生。在現今的工作職場上,越來越透明化,每個人做任何事幾乎都被公開且透明,而Trello相當適合做這類的大型規畫利用群體的互動構想,讓每個人都能一覽無遺,提供了投票、工作清單、活動回饋、附加檔案、設定截止日期、設定通知等等,在操作上相當的輕鬆,更方便的是可以複製一整份版(Board)。

 

閱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