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 Visio 2010 學習中心

小李是資訊部的程式設計人員,美月是業務部的銷售經理,以往當美月有一個額外的資訊需求時,光是跟小李溝通便讓美月頭痛不已,怎麼說呢?
雖然美月與小李都是同樣說中文,但兩邊不同的工作領域,溝通上就好像是外星人一樣,就像最近美月需要小李開發一個公司流程系統,兩人的溝通便花費了不少時間,所幸有了Microsoft Visio,美月可以把資訊需求以流程圖的方式來呈現,而小林收到需求時還可以直接把流程自動轉換為程式,接著,他便可以很容易的繼續完成程式的撰寫工作。
不僅如此,有了Microsoft Visio這項[Microsoft SharePoint 工作流程]的功能,當流程溝通的問題解決時,程式撰寫的工作也只需簡單的幾個小時便可以立即完成,相形之下,以往需要花上近一個月的時間才可以完成的工作,現在卻可以輕易完成,工作效率的提昇也讓小李的考績加分不少,到底是如何做到呢?簡單:

閱讀全文

最近,資訊部的程式設計人員小李被公司要求開發一套企業資訊系統,由於該系統是設計給辦公室人員使用的,因此,如果使用介面製作得太粗糙可是會被抱怨的,為了避免如此的問題發生最好的方式便是在開發前先製作一個雛型再與重要的使用者溝通,然而,如果先開發出來操作者介面也是需要花費不少時間,所幸,有了Microsoft Visio他只需要簡單的用滑鼠拖拖拉拉便可以在很短時間內設計好一個操作介面並很快的與使用者溝通,這可大大的幫助他與使用者的溝通,同時也降低了未來重覆開發的風險,到底他是如何做到的?簡單:

閱讀全文

小李是一家公司的資訊部程式開發人員,最近他被主管要求把公司舊資料庫系統移轉到新的資料庫系統中,這對他來說不僅是一件極大的挑戰,讓他感到十分困擾的主要的原因在於他對原來舊系統的資料庫結構並不熟悉,更糟的是舊系統的負責人在離職時並沒有留下任何資料,使得他連原始資料庫的欄位名稱都不清楚,所幸有了Microsoft Visio 2010所提供的反向工程,可以自動的幫他把舊資料庫系統的欄位資料自動挑取出來,還會自動把有相互關連的資料圖關聯圖自動繪製出來,現在,他終於可以鬆一口氣將心力花費在全心開發新的系統了!
到底是如何做到呢?簡單:

閱讀全文

因應企業環境的需求,許多公司都可能會有對外的Internet 形像網以及對內的Intranet 公司入口網站,IT小張所處的公司也是,然而,對於身為資訊人員的小張來說,更重要的工作之一則是如何好好的管理公司的網站,因此,他希望可以把公司的網站架構以樹狀架構的視覺化方式來呈現與管理,所幸有了Microsoft Visio 2010不僅可以很快滿足這個需求,更棒的是還可以把網站自動化的整理成各種報表,例如:網站分別有多少網頁、圖片或是連結等等、每個網頁分別連結到哪裡…,甚至哪些超連結斷了,都會自動的產生一份清單,有了這項功能相信不僅讓身處於資訊部門的小張可以省下許多繪製與整理網站的時間,更讓他可以有更多的時間可以用來管理其他的事務!到底如何做到?簡單:

閱讀全文

最近公司新進了一些員工,同時在人事上也有少許幅度的變動,對於資訊部的小張來說,公司的人事異動代表者他也需要忙著調整每個人在公司環境中可以使用的電腦權限,為了有效的控管每個人的權限,公司很早便導入了AD目錄服務管理,但小張更希望AD目錄服務可以以視覺化的方式轉換為組織圖,所幸,有了Microsoft Visio 2010他可以很快的完成這項工作!到底如何進行?簡單:

閱讀全文

前一陣子資訊部的小張因為公司中的電腦設備出現狀況而被其他同仁們抱怨連連,實際上,出現問題的那段時間,他正好出差到其他分公司工作而沒有注意到總公司發生了這個狀況,為了避免未來還有如此的問題重覆發生,他很希望可以透過瀏覽器隨時掌握電腦設備的狀況,所幸,Microsoft Visio 2010不僅可以很容易的與資料庫連結,甚至還可以以顏色化來即時管理資料庫狀況,同時,Microsoft Visio的圖形資料還可以輕易的與Microsoft SharePoint Server 2010 相互整合,並輕易的把資料匯出為動態的網頁! 有了如此的功能,資訊部小張縱使出門在外也可以輕易的透過瀏覽器登入到公司的內部網站,並且即時掌握電腦設備的現況,藉此,他便可以即時的處理總公司的大大小小資訊狀況了!到底是如何做到呢?簡單:

閱讀全文

Microsoft Visio 可以很容易的把圖形與資料庫同步連結在一起,因此當資料庫修改時Visio圖形中的資料也會跟著變更,不僅如此我們還可以用顏色來進行提醒,例如:當電腦圖形中的資料其更新狀況為不明時自動將圖形顏色變更為紅色警告我們,而當狀況為良好時則將圖形顏色用綠燈來表示,有了這樣的功能,IT 小張在管理電腦資訊時只需在Microsoft Visio 2010的工作表中便可以輕易的掌握所有資訊,到底怎麼做到呢?簡單:
 

閱讀全文

許多公司的資訊部人員會把公司的資產紀錄在Microsoft Excel 中以便有效的管理,同樣的IT 小張也是這樣做,只是他想公司還有導入Microsoft Visio 2010,同時,他也把公司的電腦資產用視覺化來管理,如果可以把紀錄在Microsoft Excel中的資料與Visio中的視覺化圖形整合在一起便更好了!這樣的需求在Microsoft Visio 2010中的確可以很輕易的完成,實際上,Microsoft Visio 2010可以很容易的把圖形與資料庫連結在一起,因此,當資料庫修改時Visio圖形中的資料可以同步更新,到底要如何做呢?簡單:

閱讀全文

為了有效的管理公司中的大大小小資產,有些公司會直接在公司設備旁貼上一個資產標籤,接著,再把資產資料輸入到Microsoft Excel 中進行保存。同樣的,身為資訊部門的小張管理公司的所有電腦設備也是他的工作範圍,以往,他也是跟其他人一樣,會在每台電腦上貼上資產編號、CPU、記憶體、硬碟大小、購買日期、電腦使用者、維護廠商、電話等等資訊,現在的他已經懂得如何善用Microsoft Visio 2010把公司中所有電腦設備以視覺化圖形的方式來呈現了!但他更希望還可以把資產資訊,如:電腦CPU、記憶體、購買日期等直接與圖形整合在一起,藉此,他可以更有效的掌握公司中的電腦資產,所幸,只要有了Microsoft Visio 2010這些都是一件輕而易舉的事!同時,Microsoft Visio 2010還可以快速產生資訊報表,讓我們更有效的分析資產狀況,到底如何做?簡單:
 

閱讀全文

Microsoft Visio 2010不僅可以很快的幫助IT小張將公司中的所有電腦繪製成電腦拓樸圖,同樣的,管理電腦機房也是他很重要的工作之一,因此,他也希望可以把公司電腦機房的所有設備以視覺化的方式繪製成設備圖,所幸同樣有了Microsoft Visio 2010這些都是一件輕而易舉的事!到底如何完成呢?簡單:

閱讀全文

小張是公司中的資訊人員,管理公司的電腦是他的例行工作之一,為了可以更好的管理,他決定將公司所有的電腦以視覺化的方式繪製成文件,只是小張不是美工人員,不可能把電腦設備畫得美美的,所幸有了Microsoft Visio 2010,不但內建了許多現成的電腦圖形,繪製拓樸圖的工作也只需要簡單的滑鼠操作即可完成!到底如何做?簡單

閱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