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LP

為什麼與人溝通這麼難?為什麼說了這麼多,客戶就是不買單?為什麼主管聽不懂我在說什麼!

實際上,不是你不會溝通,而是每個人的『感知系統』本來就不同!

你有看過『動物方城市 Zootopia』,裡面有一段劇情是兔子、狐貍與樹懶之間的對話

閱讀全文

情緒是人遇到刺激時的第一神經反應,由於這是生物本能,因此很難刻意〝裝〞出來。

因此,如果我們針對性的設計對話並刺激神經源,引發他人真實情緒,就能成為直擊他人內心真相的關鍵步驟。

大小S這個訪談影片,則是非常經典的觀察教材!

閱讀全文

睡眠質量好壞的關鍵,在於入睡前的90分鐘。

斯坦福大學睡眠與生理週期實驗室主任西野精治在研究中的發現,要想睡得好,需要在入睡前90分鐘打開3種“開關”。

閱讀全文

溝通這件事,一直是我覺得自己能力不足,還需要加強的部分

有時,還會突然回想起,過去曾經失敗的經驗

有些失敗經驗,甚至因為溝通的問題而跟一個講師決裂,

就這樣過了20多年,依舊還是敵人…

閱讀全文

NLP 超心理職場溝通術

閱讀全文

你有「鬼壓床」的經驗嗎?那種感覺!

就是從睡夢中驚醒,但無論怎麼出力,身體就是無法動彈,嘴巴也無法發出聲音,有的人還會感覺有重量壓在胸口,甚至看到黑影壓在身上。

閱讀全文

一次,在胡志明市的Saigon Market賣衣服的攤位, 我看到了一件很好看的衣服,

覺得穿上去應該相當的適合我,這天已經幾近關門了,本以為在這個時候跟店員可以談到好價格,

沒想到店員臉一副「失去你這個顧客也無所謂」的表情,堅持原價600越南盾。於是,我發現已無談判的籌碼,摸摸鼻子離開。

閱讀全文

實際上有不少客戶,自認為是全世界最重要的人物,總是要求特殊待遇

閱讀全文

在銷售即將結束的時候,拿出訂單或合約並開始在上面填寫資料

閱讀全文

大家都愛聽故事,如果客戶想買你的產品,又擔心你的產品某方面有問題

閱讀全文

經過一家寵物店,看見一隻可愛的小狗,漆黑的大眼睛望著你,不知不覺,你走進了寵物店。

閱讀全文

在銷售對話的尾聲,你要問客戶是否還有尚未澄清的問題或顧慮。

閱讀全文

在你費盡口舌、使出各種方法都無效、眼看這筆生意做不成時,不妨轉移話題。

不再向客戶推銷,而是請教他自已在銷售中存在的問題。

閱讀全文

有些客戶天生優柔寡斷,他雖然對產品有興趣,可是拖拖拉拉,遲遲不做決定

閱讀全文

先買一點試用。客戶想要買你的產品,可是又下不了決心時,可以建議客戶少買一些試用。

閱讀全文

寫出正反兩方面的意見。這是利用書面比較利弊。促使客戶下決心購買的方法。

閱讀全文

許多客戶即使有意購買,也不喜歡迅速地簽下訂單,

他總要東挑西選,在產品顏色、尺寸、樣式、交貨日期上不停地打轉。

閱讀全文

很多客戶在購買之前往往會拖延。

他們會說:“我再考慮考慮。”或是 ”我再想想。”或是“我們商量商量。”或是“過幾天再說吧。

閱讀全文

因小失大法就是強調客戶不作購買決定是一個很大的錯誤。

有時候即使是一個小錯誤,也能導致最糟糕的結果.通過這種強化“壞結果”的壓力,剌激和迫使客戶成交.如果你銷售保健品

閱讀全文

惜失成交法是抓住客戶“得之以喜,失之以苦"的心理,通過給客戶施加一定的壓力來敦促對方及時作出購買決定。

閱讀全文

客戶在買產品時,都不願意冒險嘗試,凡是沒經別人試用過的新產品,客戶一般都持有懷疑態度,不敢輕易選用。

對於大家認可的產品,他們容易信任和喜歡。

閱讀全文

激將法是利用客戶的好勝心、自尊心而敦促他們購買產品。

有對頗有名望的香港夫婦去大商場選購首飾, 他們對一隻9萬美元的翡翠戒指很感興趣,只因為價格昂貴而猶豫不決。

閱讀全文

在客戶提出要求之前.銷售人員就為客戶確定好結果,同時對客戶進行認同和讚賞,使客戶按自己的說法去做

如:“我們這套課程是給那些下決心、想要突破自己、提升自已銷售業績的人使用的。

閱讀全文